央视网|中国网络电视台|网站地图
客服设为首页
登录

首播

重播

陈为建,党员,先后荣获县、市优质课、骨干教师、教学能手、县、省优秀教师,辅导的中队被授予“山东省优秀少先队集体”, 23年来用心血和汗水在神圣的教师岗位上诠释了默默奉献。

一、优秀成绩  众口称赞 
初登讲台年轻的我凭着对教育的满腔热情,第一年就考了全镇第一名,20多年来成绩年年全校第一,一个新的班级只要让我任教,再差的班也能考好,这是教师们公认的事实。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母亲突发乳腺癌,我白天上课晚上再到医院照料母亲,但期末考试全班仍考第一名。07年我以四学期量化成绩总分第一名的绝对优势,被评为县优秀教师,2009年未领一分钱工资的情况下,我任教的小六毕业班每次考试都全镇第一名, 09年被共青团山东省委授予“希望工程20年山东省优秀教师”。被菏泽网冠以《希望小学功臣》报道,2010年我辅导的中队被授予“山东省优秀少先队先进集体”,2011年被《山东省体卫艺教育》教师节专刊做特别报道,我的成绩被众多领导、老师、家长、学生认可。

二 、修护希望  处处为先
希望小学增建功能用房,我开自家的三轮车拉料打地面、安装电器,建起了电教室、微机室和花园。02年率先组装了全县第一个微机室,被团省委、鲁能集团记者发到了网上。 07年学校增建功能用房后,又租来搅拌机,利用建筑垃圾,冒着酷暑,动手硬化学校路面。加固学校门窗时,我还研发安装了学校闭路电视播放平台,班级即可以播放视频,还可以单独演示多媒体, 23年来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洒过我的热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