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视网|中国网络电视台|网站地图
客服设为首页
登录

首播

重播

 

    2000年桂花飘香的季节,我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农村教师。2006年我有幸到省城南宁市的衡阳路小学观摩诵读中华经典的盛况,心里顿时豁然开朗,回到我的农村小学,我摩拳擦掌,尝试开创农村小学经典诵读的新路子——

    我把少先队工作作为向队员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主要阵地,使广大学生通过活动受到启发、得到教育,感受到肩负的重任,从而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,增强了队员们的历史使命感,使这些活动真正的落到了实处,发挥实效性,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。

    我首先选择了让学生诵读朗朗上口的唐宋千古美文为活动的起点,积极开展了“每周一古诗”、 “走近经典美文”诵读活动;同时,为了让中华古典诗词愉悦孩子的心灵,我还搜集了《春晓》《悯农》等60多首配乐古诗歌曲,以每天早读和晚读课吟唱“古诗新唱”的快乐形式唱响农村孩子的心灵,同时还开创“读书日”、“读书节”等校园节日,我和学生一起在课堂上、读书日里用手语演绎《感恩的心》作为每天的热“心“运动,寓教于乐,将农村学校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向了一个小高潮。(作者:卢俏妮 )

责任编辑:郑路路

热词:

  • 支教
  • 生涯
  • 征文
  • 乡村
  • 教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