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视网|视频|网站地图
客服设为首页
登录
平凡中的美丽——祝莹莹

祝莹莹

辽宁省海城市南台镇新昌小学

祝莹莹,女,辽宁省海城市南台镇新昌小学教师。一个风华正茂的女大学生,毅然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,投身农村艺术教育事业,这需要怎样一种勇气?这些年风雪无阻,每天坚持义务到当地小学教书,一干就是5年。人生黄金期的五年,重要的五年,至今爱还在延续………四年前,祝莹莹怀着初为人师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,跨进了南台镇新昌小学的大门。她深知要做一名合格的教师,就要不断地加强自身修养和业务水平。积极撰写教学论文,一份耕耘,一份收获,几年来,数十篇作品获国家、省、市各级各类奖励,她辅导的学生在全国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,并多次参加鞍山电视台、辽宁电视台、中央电视台的演出,使孩子们的艺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得到了大幅提升。良好的师德,过硬的教学,使她很快赢得了同行及学生的赞誉。对待学生祝莹莹倾注了满腔热忱,有困难的学生到她家中吃住,那是常事。祝莹莹教过的一名男同学王某,父母体弱多病,仅靠赶毛驴车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,家庭生活十分困难。了解情况后,祝莹莹为他买来衣服、学习用品,并争取学校的支持,减免部分学杂费,帮助他完成了初中学业,后来王某以优异的成绩升入了公费一中,现正在大学就读,他母亲逢人就说:“我儿子能有今天,多亏了祝莹莹老师”。

80后舞蹈教师 打造舞台上的精灵  |  春泥育桃李 爱心铸师魂

微博热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