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视网|视频|网站地图
客服设为首页
登录
教师简介

央金卓嘎

西藏山南洛扎县扎日乡完小教师

我曾经是一名幼师专业毕业生,孩子即是祖国的花朵又是一个民族的期望,教育孩子的重任我想那才是伟大的而又是长期的“心理塑造工程”。固然,我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,我努力了。夏天在三十几度高温下,舞蹈室里一遍又一遍地压腿、练习竖叉、横叉,累了,咬咬牙挺住,汗水湿了衬衫,还要练,直到累得在地上不想起来。但是,即使累得我永远不能爬起来我也心甘情愿。冬天长满冻疮的手,一遍又一遍地在冰冷僵硬的琴键上练习着枯燥的练习曲,手张不开还要练。还有很多说不完的苦与乐。如此发疯的习,只因为当时我对未来载满了憧憬……2007年从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西藏那曲地区申扎县塔尔玛乡小学工作。一个幼师专业出生的小老师被分到一所小学工作。那真是“人算不如天算”,从那一刻起我走上了小教的生涯。那时我才19岁,当我第一次踏进教育前线,心中充满着无比的热情和奉献的精神。我是一名从幼教转到小教的老师,也是从藏北草原走到西南边境的老师,对西藏的农牧区教育工作有过亲身体验之感。数不清多少次我又想起以前那曲的那些学生,如果他们有这里一半的教学条件和老师,他们的将来的又会是怎样。希望在党和全国人民的关怀下,西部牧区教育工作日新月异。

“快速发展农村教育改革的几点想法”  |  “我既是班主任又是母亲”

微博热议